《Believe-為你架起的橋樑-》『Believe-君にかける橋-』

《Believe-為你架起的橋樑-》『Believe-君にかける橋-』



劇名:《Believe-為你架起的橋樑-》『Believe-君にかける橋-』
導演:常廣丈太
主演:木村拓哉/竹内涼真/山本舞香/一ノ瀬颯/北大路欣也(特別出演)/
上川隆也(友情出演)/斎藤工/小日向文世/天海祐希
官網https://www.tv-asahi.co.jp/believe/
集數:9
首播2024年春(朝日電視台65週年紀念作品)



照片來源:https://www.tv-asahi.co.jp/believe/




未看先被豪華的卡司吸引了,光看到演員陣容應該就知道是朝日電視台強推的大戲了吧,木村拓哉X天海祐希這組合,就覺得不可能不好看,再加上新生代的竹內涼真,當然還有幾位老將就不用說了,絕對要看。看了第一集之後,有種消化不良的感覺😆,被吊足了胃口,接下來幾乎沒有間斷地一口氣把全部集數追完了。必須說,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但,好看~!



故事的緣由是從一場工安意外推展開來,原本應該萬無一失且令人振奮的造橋工程,在萬眾矚目中展開,卻在無預警之下發生了嚴重的坍塌意外,也掀起了這場腥風血雨。一切的巧合和不巧,終究將這個對工作毫不妥協的細節控狩山陸給推進了不幸當中。


對,這次木村所扮演的就是狩山陸這個角色,一個有理念受後輩景仰的造橋工程師,做事情一向一絲不苟面面俱到,還總有能在團隊中營造出團結的渲染力。到這裡大家不會疑惑,如此對工作有熱情重視細節的工程師,怎麼會犯下這種低級錯誤呢? 有沒有什麼誤會呀? 



充滿疑團的意外,有誰能從中受惠嗎? 橋快坍塌的時候,被留下的那句令人疑竇的話,到底隱藏了多少秘密? 這就是這部日劇要追查的主線。




人物關係圖:


























































照片來源: https://www.tv-asahi.co.jp/believe/cast/





這部日劇除了故事內容引人入勝,很想加緊腳步追完。狩山陸和每個對手角色的關係和張力表現,也都讓人回味無窮。和辯護士秋澤之間互相猜忌劍拔奴張的氛圍,和太太玲子若有似無的羈絆和默契,互動自然又有趣卻隱隱令人有種鼻酸的感覺。還有和那股隱藏在很深處的龐大勢力之間的角力,該不會又是小蝦米槓上大鯨魚? 當然他和同事之間的信任感,就像冰河最上層的薄冰般表面看似堅實卻又吹彈可破般,隨時可能跌落深淵,這叫人怎麼能不緊張呢。  


這部很厲害的地方就是,看起來很普通的橋段和對話中,卻可以透過演員的眼神和表情中抓到那微妙的弦外之音。果然大卡司就是不一樣,舉手投足都能抓人眼球,完全不會出戲。尤其木村總有一種很神奇的魔力,表情中時不時會透出一股若有似無的笑意,欲言又止的神情更是非常吊人胃口,總之從頭到腳都是戲😆。我不是專業的影評或劇評,可能描繪得不是很貼切,但是都是最真實的想法,針對我看完這部片之後第一印象及感受記錄下來的,分享給一樣喜歡日劇的人,也算是留給自己的觀後筆記。


狩山陸和太太玲子的這個支線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因為天海祐希也是我一直以來非常喜歡的演員~~~😍,每次看她演戲都會覺得很溫暖很真誠,也覺得她演技好自然。幾個橋段我都有點忍不住焦躁起來,很怕她被惡勢力給騙了。其實在那種高壓又無助的情況下選錯邊也不是不能理解,但就會覺得,善良歸善良但不可以這麼天真阿~~! 總之我這局外人完全無法冷靜。


這幾年也看了不少竹內凉真拍的日劇,聽說他在拍這部片的時候,懷抱著小小粉絲與大偶像見面的雀躍心情跟木村同台演戲,心情很是激動。我認為他是非常實力派的演員,從穿越劇《忒修斯之船》挑大梁的田村心、《過保護小姐》中獨立又很有想法的美術系學生,總是被他的金玉良言給震撼到、到《黑色止血鉗》的菜鳥實習生,深深覺得看他演戲很能振奮心情,而且有種被療癒的感覺。放全部感情在演戲的真摯眼神以及有份量的話語,真真切切地打動人心。最近我繼續追《黑色止血鉗》第二季,果然還是那個有傻勁又熱血的醫師。
而這部他所飾演的黑木刑事滿特別的,在正派與反派中模糊的定位一開始令人難以捉模,增添了一股神祕感,而性格上也展現出有點孤僻冷酷的氛圍,最後果不起然是串起很多重要關鍵和線索的人物阿! 讓人看到他的另一種面貌,演技也是更上一層樓了👍。



這部日劇也有不少人性探討的部分,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是狩山陸的下屬南雲,那我會怎麼做選擇呢? 我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背棄曾經很照顧自己的主管嗎? 又或者我是雲南的未婚妻,我會怎麼看待這樣的局面,粉飾太平遠走他鄉對我來說會比較好嗎? 那又或者我是狩山陸本人,我會冒這樣的風險去挑戰權威嗎? 失敗的話不要說以後回不了自己熱愛的職場,說不定還會身敗名裂耶…直接社死都不為過。每一題都是靈魂拷問…我想,這也是這部日劇耐人尋味的地方之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