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菜鳥 《OLD ROOKIE》(オールドルーキー)

 老菜鳥 《OLD ROOKIE》(オールドルーキー)



劇名:老菜鳥 《OLD ROOKIE》(オールドルーキー)
導演:石井康晴
主演:綾野剛 / 芳根京子 / 反町隆史 / 中川大志 / 岡崎紗繪 / 榮倉奈奈
官網 :
日曜劇場『オールドルーキー』|TBSテレビ
集數:10
首播:2022年6月26日




最近在Netflix看了一部新劇《老菜鳥》,顧名思義,就是大齡人士新入職場的故事。

人生的下半場,不一定總是無限風光,如果潮水退去,光環不再,要如何展現高智慧以及啟動更大的夢想呢?
















這部劇由綾野剛所飾演的退役足球球員新町亮太郎主演,講述他無預警的被迫從足球場退下之後,如何轉換職場跑道,再次尋求事業第二春的故事。由於我觀看的時間正好是2024年夏天,搭著巴黎奧運的列車,讓這部日劇更顯得格外應景也讓人熱血沸騰。

越看越覺得體育明星們內心的煎熬與肩上的壓力遠超過我們的想像,也體會到原來球員背後需要這麼多人的幫忙,才能成就一場成功的比賽,或是幫助他們推向更高的競技殿堂。

這部劇圍繞著"勝利"這間運動員經紀公司。沒錯,這就是新町最後找到的新工作,準確地說,應該是經紀公司老闆(反町隆史 飾演)拉他一把,對他釋出的善意。由於過往足球員的身分,新町可以更同理運動員可能會遇到的困難,內心的壓力,而給出貼切的建議。然後在最適當的時候出手協助甚至突破僵局。
不只有很多熱血沸騰的場景,也有不少感人勵志的橋段。每次看著男主角信心受到打擊,就會覺得原來住在這種高檔公寓的前明星球員也會有這種煩惱啊!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表面看得得這麼理所當然。 

新町的工作搭檔塔子小姐對這份職業充滿熱情,很有野心,能力也不錯,唯一的小缺點應該是沒有實際在體育圈待過比較無法體會運動員的內心世界,有時會一股腦地向前衝但似乎用力錯方向,多虧老菜鳥新町當她的得力助手,終於可以把她內心完美的企劃案落實貼近這些旗下的運動員,效果看來不錯,有種強強聯手的感覺。當然也有碰壁或是需要妥協的時候,我想這就是這故事精彩的地方。勝利這間公司的團隊成員各自都有業績壓力,表面看似彼此競爭的關係,但到了緊要關頭,卻又能夠激發出很微妙的合作精神,這也是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現實生活能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嗎?😆


另一方面,我覺得這部劇似乎有意想要塑造男女平權的觀念,劇中新町的老婆果奈子是知名的前主播,曾因為回歸家庭所以告別主播台。伴隨著老公事業上發展不如預期,甚至到了小朋友的學費也需要傷腦筋的地步,果奈子展現出堅韌又樂觀的性格,毅然決然重出江湖,扛起家計。

由於果奈子曾是非常受歡迎的人氣女主播,回歸職場之路相較於老公算是順遂許多,還從經營IG一路轉型成實體書創作,甚至受邀上各大節目,可說是寶刀未老,連新町的同事們全都是他的粉絲,尤其老闆更是毫不遮掩的展現出癡迷的傻憨樣😂。我覺得比較難得的是,果奈子完全沒有名人架子,對老公的事業也全然支持無怨無悔。就算在他挫敗感到懷疑人生的時候,也給予超寬大的鼓勵,有時甚至會露出些微嚴格的表情不準他洩氣沮喪。我相信戲中跟真實的生活或許不同,但就覺得如果有一天自己的名聲地位金錢都不如從前的時候,身邊的人還願意不離不棄,應該就是真愛了吧。


從這邊我也有些小小的體悟,有時候看到身邊成功人士他為什麼會成功呢? 我覺得跟性格真的有很大的關係,像果奈子這樣遭遇家中經濟陷入困境,還能每天打起精神笑咪咪地面對孩子,大咧咧地鼓舞老公,三不五時還要面對鄰居貴婦們的八卦襲擊,是需要多強大的心理素質。
當然她畢竟也是人,也是有難過低落的時候,但低潮過後總能快速收乾眼淚,華麗的轉身當作翻篇了,就真的很令人讚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