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硬的2017年





這一年,
可以說是一年抵三年份的疲憊,但收穫也是滿滿的。
最大的收穫,就是喜獲黏人娃小杯子一枚。👶👶👶


老實說,在歲末年終,回想著這一年走來的辛苦,還是有點心有餘悸 (抖~~~)。
就從去年的跨年夜說起好了,當時跟小智老早就打算以相當優哉愜意地方式度過,沒有要去101看煙火,也沒有參加任何跨年活動,只想以一種成熟老人的步調度過這個年,31號的下午我們輕鬆的把車子送洗+打蠟,路上迎來的是成群的年輕人(是有多老一直強調?)一波一波的湧進這個即將沸騰的市中心。簡單吃過晚餐後就回家看MOD,也不忘跟那時還在肚子裡的小杯子喊話,跟他說明年的這個時候,家裡可熱鬧囉!! 希望他在裡面住好住滿住爽爽,不用急著出來沒關係。然後就在很平和清閒的狀況下度過了這個年,殊不知接著迎來的是有生以來最辛勞的一年,有誇張嗎? 一點也不,真的是史上最硬的一年。









時間一晃眼來到農曆年後的3月,挺著有點大又不是太大的肚子的我,下班後的行程通常是直衝到工地監工,日復一日,為的就是希望在預產期之前把裝潢搞定。但肚子越來越大,體力是越來越差,常常走路到一半突然肚子一緊,就必須緩一緩甚至在路旁休息一下才有辦法繼續往前走,然後爬幾個樓梯就氣喘吁吁。當時只覺得,懷孕真的好辛苦喔,真是體力的考驗,真希望趕快卸貨,就輕鬆了吧?(真是好傻好天真啊當時)
結果某天下午,印象很深刻是一個周五的下午快下班的時候,突然感覺到什麼東西流到我大腿。什麼!!? 該不會是破水了吧@@
我立刻衝到廁所一看,是血!是血!是血欸!!! 這是什麼意思? 是要生了嗎?我該怎麼辦??完全沒有經驗的我,當下腦袋一片空白。已經等不到隔天的例行產檢,下班後直接衝醫院。只記得當時自己還很冷靜地拍了沾有血的照片想給醫生看,不過後來是沒有派上用場,因為最後是直接內診也證實了有些微落紅。說到內診,我只能用"#%$#@"來形容!!!! 為什麼醫生護士可以這麼氣定神閒>< (畢竟人家天天看天天用...)話雖如此,醫生還是很謹慎的說:今晚就留在醫院觀察一下好了。綁了胎心音的機器,還打了一個好像是促進肺泡成熟的針,大概是怕寶寶提早出來肺部還沒有發育完全。那時候小杯子才35周,如果出來就是早產了,我當然萬萬不希望,而且最讓我擔心的是,家裡還在裝修……喔不~~~。怎麼會這樣!不是每天信心喊話的嗎?說好的住好住滿呢? 難道是個叛逆的小娃?



就這樣,接下來的裝修,我幾乎無法再去工地,重責大任就留小智一間扛起,只能說這一年也真的辛苦老公了,印象中我要被推進手術室的前一分鐘,不誇張,媽媽跟小智還在討論油漆的顏色好像出了什麼問題XD。真的好險有他在,不然我都不知道現在我們住的地方是什麼樣子? 至於小杯子出生住院期間小智還因為過度疲勞,而在醫院吐到打點滴被產科護理人員送急診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5月歡喜的迎接小杯子的到來,也同時迎接了各種的疼痛和沒有經歷過的挑戰。
以前都不知道自己這麼不耐痛,產後我整整痛了兩個多禮拜,明明很多人生完隔天管子一拆就可以行動自如了,為何我連出院那天都還覺得很希求坐輪椅....(結果最後是因為好勝心忍痛沒有坐)。然後恐怖的是,這還不是最艱難的,到了月子中心,每天的功課不是吃吃睡睡,是要在很奇怪的時間吃吃睡睡,然後stand by小傢伙被送進來餵食,對於一個奶量少又怕痛的媽媽來說真的是戰戰兢兢。所以每天最期待也最害怕的,就是遠遠聽到小杯子的哭聲越來越近,越來越大聲,然後就有人敲門說:寶寶來囉!老實說現在回想起,那段時光明明就很享受啊,如果累了或想偷懶一下,是可以交給專業的護理人員照顧,自己放鬆一下的。但一來是當時自己沒經驗,再來就是母愛噴發,根本不想放棄任何跟寶寶接觸的機會,所以只要他們打電話來說寶寶餓囉,我一定會排除萬難假裝鎮定地說:沒問題,送他過來吧!




5月底出月子中心後 (後來因為家具進駐的時間有點抵類我們多住了幾天),順利入住裝修完畢的家,總算回家了~~~! 但回到現實生活沒幾天,才知道之前在月子中心多麼的舒服愉快。
現在跟小智回想起這段,有時候都還會開玩笑說,如果現在還有這種room service該有多好,想要休息的時候,打一通電話,就有人接過去照顧然後我們出去看場電影,多爽啊!!! XD




接下來的生活就在換尿布、擠奶、泡奶、洗衣服、、、當中度過,然後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常常忙完癱在床上,才想到自己忘記洗澡或刷牙了XD 其實說不會累人是騙人的,但想想自己真的要知足了,老公請了育嬰假,媽媽更是幾乎天天過來幫我們忙,有多少人可以這樣零無後顧之憂的重回職場。也因為有堅強後援,7月不到就乖乖回去上班賺奶粉尿布錢囉!! 自己比較辛苦的部分大概就是要擠奶這件事了吧,後來開始追劇之後,邊擠奶也可以多少當作休閒😜,就不會感到這麼無趣了。至於有什麼好片,真的可以寫好幾篇文章來分享了。
育兒的路其實就是遇到什麼狀況就學習什麼技能,然後提升自己的經驗值打怪值,從完全生手到現在,終於可以說稍稍比較上手,應該說是比較習慣。這一路走來我發現人類的潛力真是無窮無盡,只是平時欠磨練和刺激罷了。比如說呢現在抱著娃上廁所已經是基本款,一邊抱娃一邊泡奶或去陽台收衣服算是進階版。但以目前看來,還沒遇到的狀況應該還是比較多的,很多前輩們的豐功偉業我還是望塵莫及啊~~~。所以說,國父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啊。




下半年比較累人的,大概是9月在萬不得已的狀況下,動了一個小手術。還有,12月終於考了去年就該去考的日檢,下次再來分享關於日檢N3的準備心得,下個月要公布成績了,也預祝自己能夠合格阿~~~ おねがい!!!🙏。



整體來說,今年可以說是相當精實疲憊不勘的一年。充實程度堪稱歷年來冠軍,還是以前的我過得太愜意了?
不論如何,都度過了,辛苦的也過了,開心歡愉的也經歷了。雖然每每處在當下都會覺得,天啊今年怎麼會這麼漫長,能不能饒了我~~~。但我猜未來回想起來,一定會是最值得回味,也最有話題的一年吧。
至於明年呢,相信也很多的挑戰和有趣的事情等著我。盡管放馬過來吧!



具體來說自己有什麼年度目標呢?

* 希望加拿大或夏威夷的旅行能夠成行。如果沒有至少要去一次日本(願望越說越小 哈哈)。

* 好好進行日語口說的訓練。希望每天播最少20分鐘訓練跟讀,並且持續增加單字量。

* 想把家裡整頓得更溫馨,打造適合寶寶玩樂的安全空間。然後多跟寶寶互動建立起親子的默
   契,讓小杯子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和安全感。

* 即使沒有每天陪玩陪念故事書,至少一周也要1~2次有完整的時間好好陪伴小杯子。

* 看至少5本書,不限種類。

* 體重至少恢復到懷孕前的體重 (至於是多少就保持神秘吧:P)。

* 完成寶寶的布書製作,一定要在寶寶滿周歲前完成。

* 研究義式咖啡。雖然剛入門,但至少要掌握壓粉的訣竅,也希望打奶泡的功力大增。

* 除了展望2018年,也希望自己可以好好改善固有的壞毛病或是需要調整的地方,像是急躁的個性,脾氣一起來就是很火爆,還有粗枝大葉的習慣。說了很多年,結果還是改善的不顯著,所以這些要趕進列為"重點"目標。至於具體的改善方式,就是要寫日記,把每次遇到的困難,心境的轉折一一紀錄下來,看看自己可以怎麼去調心轉念,然後轉換的速度是不是能夠越來越快。


以上這些都是很渴望做到的目標,雖然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但不敢列太多,不然年底來做KPI就會發現自己差太多很失望哈哈。


新的一年,不期待事事順利,但期待自己面對事情的態度都可以很認真很謹慎。加油!!💪💪
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